unnamed.jpg

我知道很多人看到半熟的太陽蛋就高潮了。
當然我也是。(羞)
前些日子到台南的小旅行途中…意外的發現了一家隱藏在巷弄內的小店。
自我感覺是個小陳綺貞拿著相機徒步穿梭在市井之間
然後背景音樂就是旅行的意義這樣

好啦‥不是意外發現的…是我看到別人的文章介紹然後就決定要去一探究竟
結果在同一條巷子內走來走去…走到龜藍爬火
很想怒喝青草茶來退火一下
但偏偏只有一個坐在路邊正在收拾垃圾的阿婆一直笑盈盈看著我
她貌似會通靈似的指一指前面一個不起眼的巷弄
然後一直笑一直笑…笑的我全身發毛這樣
素聞台南人都生性樂天大方親切
該不會大叔我第一個求助的對象就是孟婆吧…(抖)
我(假笑)示意一下就快步的走向那個未知的世界…(什麼啦!!!!)


巷弄的最底有一間看起來很像賣盆栽的店
門口擺放著很多大小不一的花花草草
加上有設計感的門面
牆邊上寫著店名 kokoni green
裡面傳來陣陣的香氣
應該就是這裡了…(終於)
是說幹嘛搞的這麼神秘…連個指標也沒有
居然還要靠孟婆指路才找的到…

年輕的女店員招呼我上二樓入座
我拿了菜單看了一下
午餐的選擇性不多
就五六種吧…
倒是飲料類的不小…居然還有現打果汁!!!

IMG-2982.JPG

二樓的空間不大
大概是老屋重新設計裝潢
刻意保留了很多露出的水泥磚牆
店家擺放不少老傢俱做裝潢
還有四處點綴的花花草草
我說不出來是什麼風格
但這不重要…
因為我就是要來吃飯的呀!!!(好敷衍這樣)
如果餐點不怎樣再來大寫特寫裝潢好了…

IMG-2991.JPG

蜂蜜奶油香蒜雞腿 290元
餐點上桌之後我望著那碗紫色的湯有點茫然了。
雖然要營造一種異世界的空間也不用連食物都這樣
而且茄子根本是我的天敵…這不是大家都應該知道的事嗎!!!!!
果然是孟婆指示我來的
這根本就是一碗孟婆湯呀……

硬著頭皮拿起湯匙喝了一口
哎呀~我的前塵舊夢都要隨風而逝了…

先讓我人生跑馬燈出來一下


突然一股濃郁的奶油香氣伴隨著紫薯的獨有的氣味直衝腦門
將我帶回了凡間。
對!!就是像吃到小當家的料理一樣的那麼浮誇。
背後會升起一條金龍那種。
實在太奇幻美味了…

主菜的雞腿應該是方便食用而去骨了
我不確定是否雞肉有醃過
但巴在上頭不願意分離的醬汁
倒是吃不太出來有使用蒜頭
不過蜂蜜倒是讓原本應該會過鹹的調味

變得溫和
再加上涼拌的配菜和爽脆的生菜
回到凡間真是太好了…(淚流滿面)


IMG-2999.JPG

蘋果奇異果芭樂甜菜根 150元
點完餐先結帳時年輕的女店員說
飲料可以5折…但如果之後再點就沒有了喔…
可以一起考慮看看。
大叔這種小氣勤儉的性格怎麼可以放過優惠
立馬加點了這杯看起來比孟婆湯還要厲害的現打果汁

我想那個紅色的部份大概是甜菜根吧
雖然說是綜合果汁倒也沒在隨便弄弄的
一些天然的水果甜味都拚了老命的散發出來
成就了這樣一杯色香味俱全的藝術品呀!!!!(合掌)

ps.首圖照片是 屋台炒麵 220元

IMG-2989.JPG

「店家資訊」


kokoni green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觀亭街67號
電話:06 221 1019
週一~週日 11:00~20:00

就在英代大飯店的隔壁巷弄內
請不要再靠孟婆指路了喔!!!

arrow
arrow

    黃金廢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