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接到S打來的電話
在即將到站的高鐵上。
.
.
[小猴子..回到台北了嗎?]
[還沒耶...車剛過桃園的樣子..]
[回高雄怎麼沒找我呢?]
[我想說你在忙呀...]
[我有話想跟你說]
[好呀...你說呀....]
[我想跟你說對不起..
因為之前不知道生病的人的狀況..
對你有些指責跟不諒解..]
[沒關係呀..我不介意的]
[但是我仍能希望能親口跟你說...]
我這才意識到S的聲音有些哽咽
跟以往的爽朗完全不同
[你...怎麼了?]
腦海中浮現的畫面快速流逝
我幾乎無法拼湊出他的模樣
畢竟距離上次的不知道第幾次的不歡而散....
已經好幾個月了...
[我的腦裡有個東西.....不怎麼樂觀]
他說。
.
.
[我能夠為你做些什麼?]
我向來很不會安慰別人
那些毫無用處的幾聲加油
我很厭惡...
.
.
[我想聽你唱千里之外...你很愛的那首]
[現在?可是我在車上耶...]
[嗯...我想聽...]
我拿著手機推開車廂的門
站在廁所內唱了起來
[這一別會很久....不敢說這樣....對我們最好....]
[別哭了...這樣唱的好難聽]
我其實一直忍著的
真的......
.
.
[剩下的這幾個月裡..愛我..好嗎?]
S的聲音顫抖的快要聽不清楚
但幾個字卻早已刻在心裡很久很久了
[訊號有點不好...晚點說]
.
.
車到站了
我站在月台上
看著人來人往趕路的風景
突然對於剛才的逃避覺得羞愧極了
當人好累
我都這麼討厭自己了...
怎麼有資格愛人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hdYhfa932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廢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