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pg

剛去全聯買點菜
突然看到早就沒有聯絡的某一任
身旁跟著一個看起來有點歲數
滿頭白髮的男子
我刻意避開他的路線
買了雞肉就打算去結帳
沒想到他在收銀處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
.

「我剛一下子沒認出你…」
他看著我笑了一笑。
「喔…你也來買菜呀…」
我有些尷尬的假笑一下
想快些結束這個偶遇。
「爸…我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之前交往過的對象…」
他還是一如往的我行我素
完全沒有顧慮我的感受
就很自然的說出這些令我毛骨悚然的話。
.
.
「那個…伯父您好…」
我不知如何做出反應才好
只好頭低低的
把東西胡亂的塞進購物袋內。
「我去把車開過來好了…你陪我爸等一下好嗎…」
又來了
以前就很愛自做主張的把一些麻煩事塞給別人
.
.
.
.
「我知道你是誰…只是…你怎麼瘦了這麼多?!」
伯父站在我的身邊突然拍了一下我的手臂。
「嗯嗯…就比較忙一點…」
我望向街角希望他快點出現
我實在不會應付這樣的場面。
「我知道他以前很匪類…做了很多壞事
你離開也是好的…但我希望你不要恨他了…」
我完全聽不下去這些話
腦海中浮現的畫面
只停留在我和他最後一次見面的場景
我租的宿舍
還有床上的他和一條不知名的公狗
從那天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出現過
徹底的從他的生活中消失。
.
.
「他找過你很久…那段時間他也很不好過…」
伯父拍了拍我的肩膀
「其實我們以前見過你忘了…你有一次來家裡吃過飯呀…」
「爸…上車了…」
他把車開過來了
「要不要順便送你回家?天氣這麼冷…」
他伸手過來要接過我的購物袋
「不用了…我住附近…」
我把袋子甩往身後
接著…
走向伯父的窗邊
.
.
.
.

「伯父…謝謝您跟我聊天…
不過…您應該是記錯人了…我沒有去過您的府上…
你兒子當初是在我的床上
跟別人搞上了…他有什麼好難過的…!!」
說完…
我瞪了他一眼
就快步離去了…
.
.
.
.
怎麼辦…我都40好幾了還這麼潑辣
會不會真的變成老處女(座)了…(醜哭)

arrow
arrow

    黃金廢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